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沉淀责任,孕育新机”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21:38 作者: 点击:[]

12月2日上午,农学院分别在崇信楼 207多媒体教室召开“沉淀责任,孕育新机”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我校毕业的优秀成功者兼任宁波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生导师徐俊锋作为报告会的主讲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副院长原向阳、18级辅导员刘黎明莅临本次报告会,大二大三各班同学积极到场听讲。

徐俊锋,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971班学生。现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学科带头人,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杭州)副主任。遗传学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转基因生物快速检测技术、转基因生物环境安全评价与防控策略、基于组学的特色农产品指纹鉴定与追溯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转基因专项、农业部948项目、浙江省重大专项、省基金等项目30余项。在Plant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32篇;编写专著4部,参编2部;主持制订国家标准10项,参加制订8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2件,获专利软件著作权12件。

徐俊锋围绕“沉淀责任,孕育新机”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高校就业的主要途径,他指出大学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标,理性选择考研、考取公务员、行政事业单位、或者出国深造等。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流程、考研的注意事项以及考研复习计划的制定方法。他指出任何事情开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要多探索,将个人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同时他还强调要尽早树立目标,将压力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坚持不懈地进行钻研。此外,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拓宽个人眼界,提高个人看问题的层面,把握当下的机遇,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项科研方向,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上一条:我院召开名人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毅行”成功者之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