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毅行”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47 作者: 点击:[]

12月1日下午,农学院分别在崇信楼 307多媒体教室召开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成功者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武亮研究员作为报告会的主讲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副院长原向阳、18级辅导员刘黎明莅临本次报告会,大二大三各班同学积极到场听讲。

武亮是农学991班学生,现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国-康奈尔唐氏学者,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浙江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主要从事作物非编码RNA、开花期调控、功能基因组学方面研究,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Plant、The Plant CelI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武亮结合个人科研成长经历,结合个人多年的考研教学经验,为同学们做详细的专题讲解。他围绕“毅行”这两个字向同学们简单分享个人20多年的求学工作历程,强调了选择方向的重要性,并且就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做简单指导。他指出,科研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要沉得住气,坚持不懈地去探索实践。他强调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要求同学们扎扎实实学习基础理论课程,在所剩不多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高个人学习成绩。随后,他介绍浙江大学农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分享浙江大学农学院复试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踏踏实实地学习,勤勤恳恳的钻研,为考研提前做足准备。

        

上一条:我院召开“沉淀责任,孕育新机”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在“趁年轻 去基层”2020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