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2019级专业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2:08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下午,农学院在农学主楼153教室召开2019级农学、功能农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思想动态座谈会,19级各班同学积极到场倾听学习,19级辅导员晋琳主持会议。

在会议召开之前,首先由各班班团对班级各项工作及未来班级计划进行总结。会议中,各班汇报人紧紧围绕班级工作,在班级学习成绩、文化建设、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汇报人对于班级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具体分析班级同学在学习、课余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比分班以来的挂科率,分享本班对于成绩提高的相关措施。对于学院举办的各项班级活动,各班班团分享班级同学参赛照片,强调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指出班委要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丰富个人的业余生活。其中,各班汇报人对于班级未来规划作详细安排,大到班级学习氛围的建设,小到个人成绩的提升,汇报人娓娓道来,同学们仔细倾听记录,现场氛围融洽。

最后,晋琳从六个方面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首先提出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指出优秀班级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接着她强调学习对于学生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随后她指出挂科的严重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就班级学风建设问题,晋琳指出要从寝室抓起,维护寝室中的学习氛围,进而带动班集体的学风建设。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多通风,勤整理,建设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此外,她对同学们提出新学期短期和长期的规划,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把握当下。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指明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打下夯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年级思想动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