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2018级年级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7日 17:38 作者: 点击:[]

3月6日下午,学院2018级班团在农学主楼133教室召开了2018级新学期年级思想动态座谈会,本次会议由18级辅导员刘黎明主持。

会议伊始,刘黎明首先向同学们询问假期的收获,同学们相继分享了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假期的一些有趣的经历发表了感想,向老师提出新学期如何选择考研或就业方向等问题提出疑惑。随后,刘黎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围绕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人生思考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分享。他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析如何去做出最适合个人的选择。他指出,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制定个人目标,合理规划个人时间,努力掌握所学专业知识。他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分纠结怎样去选,而应该想怎样去做,生活的重心应该是行动。接着,他讲到学院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非常重视,要求各班班团要重点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及时反馈班级同学的诉求,做好班级思想动态调查工作。最后,他就疫情防控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多注意个人健康问题,他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搞好寝室卫生,多通风注意饮食问题,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如何去选择考研或就业提供了参考方向,加深的师生间的了解,相信这对于许多正处于大三的同学们是很好的学习和心理指导,希望通过交流各班同学可以更好更快地确定学习目标,制定规划,继续前行。(农学院 温睿英)


上一条:我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