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6:12 作者: 点击:[]

 为使我院师生体悟奥运精神,了解奥运故事,9月25日下午,我院师生于主楼210组织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团委副书记刘黎明出席一同观看此次直播。

7372A

7C6CB

 此次直播主要分为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体育和精神力量四个板块。
       在“传承发扬”板块中,直播提到“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无论是今年东京奥运会上的“双冠王”杨倩,还是中国首位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他们的奥运精神都值得我们继承发扬。

7D958

“奋斗拼搏”板块则向大家诠释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
     “从在赛场上通过争金夺银来提振士气,到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中国体育健儿引领的体育运动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是孙一文和李发彬所讲述的“全民体育”模块的主题。
       而在“精神力量”板块中,马龙告诉我们:“真正的优秀不是别人逼出来的,而是自己和自己的死磕。”

7BA9C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通过观看本次思政课,传承发扬了奥运精神,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拼搏,同学们纷纷表示,奥运精神不只是运动员的精神,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精神。

上一条:我院党建研究课题获省2020年度优秀调研课题成果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农学院学生分会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