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一‘研’为定 ‘研’路有你”朋辈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58 作者: 点击:[]

我院围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增强2023届毕业生考研信心,解决备考期间的阶段性困惑,提供复习指导建议。5月22日晚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以“一‘研’为定 ‘研’路有你”为主题的朋辈考研经验分享会。分团委书记陈占强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刘黎明老师参与会议,同时会议邀请到9位18级优秀毕业生为备考学子分享考研经验,2019级全体大三同学参与学习。就业辅导员张意奉主持。

46085

在分享会上,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学1801赵至琛主要讲述了报考专硕方面的详细内容,并就自己所考取的院校录取条件进行了讲解。考取中国农业科学院的农学1801梁昕,考取西南大学的1802牛梦缘对相关专业课的复习规划以及相应的复习资料进行了分享,强调大家一定要明确自身实力,合理安排自己复习的时间。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农学1801易欣详细的讲解了在备考各个阶段所需要完成的科目,并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考研节奏

F5D4

考取南京农业大学的农学1803张月,考取湖南农业大学的农学1804吴蓓蓓以及考取扬州大学的功农1802张舒玮对自命题考试形式以及相应的考题难度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根据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去备考。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农学1804常浩,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的种子1802刘成林从考研的目的,院校的选择,考研的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中所准备的资料,着重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英语。

A756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自己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进行了答疑环节,分享人就评论区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接下来由分团委副书记刘黎明通过四个方面为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建议。

13E4C

最后陈占强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够把分享的东西转换成自己的东西,积极的调整好心态,规范化自己的作息,坚持到底,沉下心来复习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使学生能够更加充分得接触到考研的信息,倾听前人经验,总结适合自己学习方法。为我院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获取信息的平台。(农学院 李春华)


上一条:我院举办续袁老遗志,传农科精神线上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慰问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