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举办续袁老遗志,传农科精神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1:12 作者: 点击:[]

又是一年插秧时,去年此时,袁老离世,举国悲恸,今年此刻,为赓续袁老遗志,传承农科精神,缅怀袁老,农学院特于袁老逝世一周年纪念日5月22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主题活动,全体与会学生,身着白色上衣,缅怀袁老。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央视网对袁老的一段《面对面》节目采访视频,视频带领我们认识了一个“自由散漫,幽默风趣”的袁老,明白了“禾下乘凉梦”是袁老对高产、更高产、超高产的粮食产量追求,明白了“覆盖全球梦”是袁老对全世界人民的大爱,他深谙粮食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一粒粮食能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

119E1

大家也观看了人民日报发表的视频《种子》等系列关于袁老生平记录的视频。最后,大家一同观看袁老去医院路上的一段视频,袁老放声唱起《歌唱祖国》,他微笑着面对死亡,因为他坚信会有后辈赓续他的遗志,完成他的梦想。

视频观看结束后,我院学生皆热泪盈眶,纷纷发表个人感悟,书写学习心得,甚至相互讨论起为实现袁老的两个梦,我辈青年应当磨砺过硬本领,担负农科使命,继承袁老精神,服务三农,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事业......

心得体会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转眼间,袁隆平爷爷已经离开我们一年的时间。这一年来,我每每端起手中香喷喷的米饭,袁隆平爷爷精神矍铄的样子就浮现在我的面前。正是有了袁老的无私奉献我们十三亿人才有了不被饥饿所胁迫的机会。作为后辈,我们应当时刻铭记袁隆平爷爷所做的贡献,以他为榜样,带着他未完成的梦想,以农学人的身份去造福社会,让世界更加美好。

——农学2107班 张钧源

13B48

秧把束西畦,东畦牛行泥。又到了一年插秧的时候,看着绿油油的秧苗,我又想您了,不知不觉,您离开我们已经一整年了,但您却永远在我们身边,我们会赓续您的遗志,传承农科的精神。我是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也要像您一样做一粒奉献祖国、服务三农的种子,做一粒党和人民的好种子。禾下乘凉梦,水稻全球梦,两梦一人生,吾辈不敢忘。袁爷爷,您是我眼中的光,您是我心中的神。我们会挑起我们的担子,继承您的光,将薪火传下去。

——种子2101班 葛睿智

“他们说,我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我知道,这粒种子,是妈妈您在我幼年时种下的”,时隔一年,您的话语仍在耳畔响起。

如今,我想说,袁爷爷,我每顿饭都吃的很干净,再也不会浪费粮食的。

您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无双国士,懂得了粒粒皆辛苦。青年定当不负您的期望。种子扎根泥土,无私奉献,您扎根园田,造就了禾下乘凉的梦想,改变了世界!袁爷爷,一路走好,我们想你了!

——种子2101班 郭家圣

1147F

此次主题活动成功开展,不仅让我院学子得以表达对袁老的思念,缅怀袁老,同时袁老的精神就像种子,在我院学生心中悄然种下,大家纷纷立志“要做一粒好种子”,也有助于我院建设崇学爱农之风,有利于我院更好地为祖国培养新型农科人才,为兴农强国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举办“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主题志愿分享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一‘研’为定 ‘研’路有你”朋辈考研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