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院内宣讲会 | 创业项目 | 就业政策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就业>>创新创业>>正文
 

 
我院领导节前赴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学院创业学生
2021-02-01 09:30  

                                                                 我院领导节前赴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学院创业学生


      1月31日,学院副院长原向阳、党委副书记刘玲、副院长冯美臣、郭数进、办公室主任刘罡、分团委副书记陈占强共同前往大学生创业园区慰问学院创业实践学生,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以及各种新年礼品,为同学们提前送上春节的慰问和祝福。

在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学院领导走访了学生宿舍、厨房和温室大棚等,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和创业进展情况,对同学们春节前夕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接着,学院领导在创业方面鼓励学生们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向相关企业学习,同时领导们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帮扶质量。随后,学院领导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新型创业平台的实践过程中,踏实工作,做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取在创业路上继往开来,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领导们再三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亲切嘱咐同学们务必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春节期间要注意安全,做好防疫措施。

自启动大学生创业工作“五个一”工程后,学院培育扶持了一批又一批的创业项目。从17年学院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陆续进驻太谷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承租16个大棚实现了反季节无公害黄瓜、西红柿、豆角,草莓、西瓜、圣女果等15种蔬菜和水果的高效种植;到2018年创业学生在生产上实现把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进行有机结合,生产趋于标准化,在销售上建立属于农大创业园的实体店,将创业园的产品推向太原市场;至2019年,8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陆续进驻太谷巨鑫大学生创业园区,共计承租14个大棚,采用的“互联网+”销售模式运营稳定,线上线下互动营销,业绩得到大幅提升,受到多家媒体的密切关注。发展至今,创业园区学生再创新绩,继续深入发展线上线下销售运营模式,进一步将创业园的产品推向更加广袤的市场,加深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创业学生的良好风采和我院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未来创业园区将会继续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带着新型特色创业品牌向着广阔市场大步向前。(农学院 温睿英 李春华 王泽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网站信息管理: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4-6288344 E-mail:sxndn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