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相关站点

生物技术与组学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09:45 作者: 点击:[]

生物技术与组学工程

应用基因组编辑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等高通量技术,系统研究控制作物重要农艺性状的基因及表达调控机制,构建作物基因工程等高效遗传改良技术体系。面向高产优质低耗农业可持续发展和高碳资源绿色利用的重大需求,整合代谢工程等前沿技术,解析能源植物光合固碳与聚能分子机制及调控网络,培育抗逆、高效固碳和产能的能源植物新品种,为农业生物能源产业提供优异种质和技术支撑。

带头人:李润植(1959—),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分子遗传学、基因工程、功能基因组学、生物技术和代谢工程与生物能源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发表的SCI期刊论文被引用已达700余次。申请美国专利3项,已获得1项授权。获山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参加“高等农林院校本科教育实践教学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合作研究,该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讲课程有《植物学》、《资源植物学》、《遗传学》、《作物育种学》、《分子遗传学》、《生物技术概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