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24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力量,5月10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会议室收看了“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的颁奖典礼视频。

在观看过程中,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老师,有的老师听到感人之处,不禁潸然泪下,大家用心去体会着每位平凡的“伟人”身上朴素而真挚的人性之美。中国核事业的领航人,默默奉献的科学家朱光亚;任劳任怨,乐观开朗,恪守孝道的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的学生孟佩杰;尤其是彰显着人民教师高尚风范,坚守在雪域高原,并蒂雪莲的支教者胡忠、谢晓君夫妇,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他们用最纯朴的行动告诉世人,教育的本质是让更多的学生得到温暖的爱,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使每位到会者得到心灵上的洗礼和升华。

随后,学院组织老师召开了观后感交流座谈会。老师们畅谈了心理感受,就对待人生、对待事业的态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争一流,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校跨越发展做出贡献,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上一条: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模范先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