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革命圣地左权武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9:3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5月24日,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等45人到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午十点钟,队伍一行抵达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在馆内,大家看到陈列着革命战士曾穿过破旧的衣物、曾用过简陋的生活用品,听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大家心灵受到了庄严的洗礼。

下午,大家来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这里收集展示了大批历史珍贵资料和革命文物,再现了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是我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弘扬太行精神的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大家通过观模拟、听讲解,进一步了解了八年抗日战争的艰苦历程,革命前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也纷纷表达了对八路军抗战英烈的无限缅怀之情。

参观学习期间,大家仔细观看实物图片,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蓬勃向上的革命朝气、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脚踏实地的拼搏精神,思想和心灵都经历了一次净化与升华,并在结束后,纷纷表示说,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

上一条:学院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模范先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