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18:29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4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组织字【2014】30号)及相关补充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12月31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石扬令到会指导,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党政联席会、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教育部“十不准”的规定,以及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广泛征求并梳理了教职工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针对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汇报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接下来,学院领导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分管的工作,依次作了自我对照检查。从严格查摆和深刻剖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通过一人一议的方式,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回应批评意见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石扬令对农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大家都能根据党委工作安排,从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出发作自身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认真诚恳、实实在在。他认为农学院领导班子相互支持理解、包容向上、团结实干,工作富有成效。石书记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就农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整改和发展工作讲了以下三点意见。1、在学习上下功夫。他指出,不学习就跟不上形势,工作上就没有思路。要及时学习中央、省委有关高校的文件精神,只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能力素质,才不会犯错误。2、在增强党性上下功夫。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让个人杂念影响工作。要加强党性锤炼,才能提高思想境界,在诱惑面前保持定力。3、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他指出,农学院领导班子的历史担子重,责任大,领导班子要清楚各学科的研究方向、水平、现状,在国际国内的排名位置,在此基础上定标,找准追赶方向。接下来要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掘优势,直面问题,扬长避短。他强调,要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必须在人才队伍和学科团队重点扶持上下功夫。人才是关键,尤其是高质量的领军、创新人才,学院要加以培养,逐步打造一批教学、科研团队,为学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希望,班子继续保持干劲,团结协作,真抓实干,调动大家积极性,来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院党委组织学习人民日报“四个全面”系列评论

下一条: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