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2019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9:59 作者: 点击:[]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国家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和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措施。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面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我院开展2019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2019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根据学校文件和有关精神,成立农学院2019年推荐和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组,领导组组成如下:

组 长:席丛林高志强

成 员:刘玲 马瑞燕 孙黛珍 原向阳 王建明 张仙红 杨珍平 

秘 书:张宝俊徐 静 翟鹏辉

二、推免办法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在本科入学录取时属于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

4.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 (外语为小语种的申请者必须达到同等水平 )

5.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没有不合格记录,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平行班中排名前20%。学院将根据本人在本专业GPA排名(必修加奖励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先后顺序推荐,每专业推荐1人。

三、推荐工作

(一)名额分配

1. 本年度学校向我院下达的推免生指标数为8名。按学生人数平均分配指标数6名,倾斜支持指标数(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学科作物学)2名。

2. 按学生人数平均分配指标数6名:农学专业1人、植物保护专业1人、动植物检疫专业(植检方向)1人、制药工程专业1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人、农艺教育专业1人。

3. 倾斜支持指标数(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学科作物学)2名:6个专业均可报名,学院将根据申请学生在所学专业GPA排名(必修加奖励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先后顺序推荐。

(二)提交材料

1. 《山西农业大学2018年普通高校推免生申请表》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

2. 《山西农业大学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

3. 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四级或六级证书原件。

四、时间安排

912- 914日下午430,递交申请材料(主楼206)

914日,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推荐名单

914- 916日,推荐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

916- 925日,推荐名单在学校公示10天。

2018925日后经学校公示批准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志愿。

五、涉及推免生接收工作的重要事项都应认真研究,集体决策。将推免生接收复试全过程纳入纪检监督之中,要充分征求导师意见,接受考生咨询和申诉。

六、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七、本方案由农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组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354-6286398 6288656

 农学院

2017912

上一条:农学院关于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