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5:35 作者: 点击:[]

1. 报告题目:植物-害虫-寄生蜂三营养级相互作用--利用反向化学生态学研究方法寻找吸引寄生蜂的信息化学物质

 

报告人:王琛柱研究员

 

时间:2018126日(周四)下午1500

 

地点:主楼22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琛柱,男,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学术带头人,昆虫行为生理学和生物化学研究组组长。山西省“131”领军人才工程特聘专家。现兼任Arthropod-Plant Interactons副主编,Entomologia Experimentalis et Applicata编委,Insect Science编委,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等刊物编委;应用昆虫学报副主编,昆虫学报编委,植物保护学报编委。目前的研究方向是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和昆虫的化学通信。

 

2. 报告题目:我国重点关注的几种进境水果病害

 

报告人:王卫芳研究员

 

时间:2018126日(周四)下午1600

 

地点:主楼22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卫芳,2003年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广州海关(原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研究员。曾主持攻克了多项水果病害关键性技术难题,研发制定的方法和技术标准广泛应用于国境口岸的水果检疫工作,在全国首次从进境水果中截获多种检疫性病害疫情并应用于多届植物检疫双边会谈;作为中方技术专家先后赴美国、南非、新西兰、乌拉圭、西班牙完成输华水果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任务,完成“2017 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水果检验检疫监管官员研修班授课任务,在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及对外援助培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原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通报表扬。

 

3. 报告题目:山西省蔬菜病害抗药性现状及解决手段

 

报告人:赵晓军研究员

 

时间:2018126日(周四)下午1700

 

地点:主楼22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赵晓军,男,19749月生,中共党员,农学博士,研究员,山西省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植病学会化防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秘书长,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农业部杀菌剂药效田间登记试验负责人,山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十佳中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主要从事果蔬病害的综合治理、杀菌剂生测及病原菌抗药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市、院级项目30余项;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农村技术承包二等奖2项。在《Crop Protection》、《植物病理学报》、《植物保护学报》、《菌物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国家专利5项(发明专利3项);编写地方标准10项。近5年,累计主持的获奖和推广项目产生经济效益近1.8亿元。尤其是经过多年研究、技术引进及示范推广项目的实施,集成出一套以生物多样性防控病虫害为主的辣椒病虫绿色防控技术,适宜区域为北方蔬菜种植区。并在2016年度获得农业部主推技术(山西省唯一入选)。

 

上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