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作物学科前沿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10:55 作者: 点击:[]

时间:20201214 上午9:00-12:00

地点: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书林堂(图书馆300人报告厅)


报告一

报告题目:共生固氮的时空调控

主讲人:孔照胜

报告人简介:

孔照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中科院微生物所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中科院植物发育与免疫应答的细胞信号网络研究组组长,兼任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结构与生殖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致力于植物发育与免疫应答的细胞信号网络研究工作。1993-2000年,在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2002年,在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助教、讲师;2002-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07-201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博士后工作;先后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报告二

报告题目:谷子近缘种的衍化和起源研究新进展

主讲人:刁现民

报告人简介:

刁现民,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杂粮作物材料创制和育种科研创新团队首席,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部小宗粮豆专家指导工作组副组长。1984年于河北农业大学邯郸分校获学士学位,1988年于华中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8年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1-2002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长期坚持谷子近缘野生种资源的搜集和整理,构建了谷子第一代的单倍型图谱,作为发起人之一推动谷子发展成为C4光合作用分子基础研究的模式作物;选育出中谷2等优良品种5个,创新的谷子亲本已培育出近50个新品种;获各级奖励8项,主编参编专著7部,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重点、国家863等各类课题多项,在Nature genetics、作物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98篇。



报告三

报告题目:我国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进展及十四五发展重点考虑

主讲人:郭刚刚

报告人简介:

郭刚刚,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国家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种质资源岗位科学家,入选首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种质资源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作物学会大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009月至20046月在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专业本科学习,兼修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双学位;20049月至20096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97月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工作,20164月至7月赴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Bioversity International)法国分部开展GBS数据分析学习交流。长期从事大麦种质资源保护与优异基因发掘研究工作,合作选育大麦新品种4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编专著3部,在The Crop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农学院 科研管理部

20201212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迎新晚会邀请函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