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队伍  实验教学  实验条件  实验管理  教学改革  实践创新  科学研究  实验图库  下载中心  互动平台 
 中心公告 
 中心新闻 
 学习园地 
 成果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作物教学实验中心>>中心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谷子产业团队赴晋城市开展谷子产业化关键技术培训会
谷子产业体系团队 

830-31日,山西省谷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郭平毅教授带领谷子产业团队成员王宏富教授、原向阳副教授、温银元副教授、董淑琦博士赴晋城市泽州县开展谷子产业化关键技术培训会。

受泽州县农委邀请,郭平毅教授在泽州县高都镇高都酒店会议室为泽州县各个自然村农民代表150余人讲授谷子产业化关键技术,郭老师讲了(杂交)谷子播前整地的要点、种子的筛选和药剂拌种、机械化种植技术、化学除草、收获技术,以及谷子销路和价格等内容,着重讲解了从韩国引进的小粒播种机,播种技术已经成熟,根据不同的谷子品种调节不同的下籽量和株、行距,可以达到免(少)间苗,平均每亩可节省2个工时。经过全方位的讲解了谷子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农民代表们积极提问,郭老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谷子产业化关键技术培训会

在泽州县农委贾主任的陪同下,谷子产业团队成员赴泽州县高都镇善获村谷子基地查看了谷子生长情况,谷子产业团队目前最新研究成果在基地示范种植,根据当前谷子抽穗的生长情况,初步筛选出了较好的播种方式,为来年大面积推广提供参考。

随后谷子产业团队成员赴陵川县附城镇检查了应用引进韩国播种机播种的谷子和藜麦生长情况。春季谷子在播种时受到干旱的影响,少部分田地有轻微缺苗现象,这次查看了谷子的生长情况后,郭老师面带笑容地告诉大家,产量不仅不会减产,还可能取得较好的产量。因为缺苗的区域,谷穗穗型大而整齐,且每株谷子的分蘖基本在4-5个。

最后查看了基地藜麦的生长情况,不同穗型的藜麦通过课题组精播免(少)间苗技术播种后,没有间苗,适合藜麦的生长,藜麦接近成熟,穗大,果实饱满。

 

关闭窗口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生产类教学实验中心 2013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电话:0354-6288344   邮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