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 正文
相关站点

我院功能微藻团队参加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22:13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28日-5月1日,由中国藻业协会主办,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和江汉大学承办的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顺利举行。本届会议以“树立系统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微藻生物经济”为主题,以“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为目标,力创“一校一技、一企一品”的特色发展战略。会议瞄准微藻产业的精准功能、社会担当和新前沿应用,讨论推动微藻产业的转型、创业及新旧动能转换,培育“藻品”文化,积极主动对接大健康和大农业,创造社会经济多赢局面。

我院功能微藻团队崔红利副教授带领王猛和许文鑫两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大会并作报告。崔红利副教授做了题为“藻源活性物质(螺旋藻多糖和虾青素)精准功能鉴定”的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许文鑫和王猛在研究生论坛分别做了“紫外光诱导雨生红球藻虾青素积累的光信号通路分析”和“雨生红球藻源虾青素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和脂代谢缓解高脂饮食诱导的小鼠肥胖症”的报告,其中王猛荣获研究生论坛报告二等奖,许文鑫获研究生墙报二等奖,崔红利副教授被聘为中国藻业协会微藻分会第二届微藻分会副秘书长。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微藻研究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及研究生共460余人参加,其中线下参会300余人,线上160余人。各位专家围绕微藻生物经济战略发展、微藻产业“卡脖子”技术及应用、微藻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及“十四五”微藻产业发展规划等主题开展交流。同时,围绕微藻助力碳中和、微藻助力三废资源高值化利用、微藻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及微藻助力绿色、循环、增值现代农业体系的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此次会议为我校(院)功能微藻生物技术研发团队如何助力能源革命、有机旱作、功能农业、特色杂粮及功能食品等领域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我院高志强教授团队实现山西小麦单产破八百实打实收记录

下一条:院大豆团队研究人员参加“第十二届黄淮海大豆育种协作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