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范青海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1:47 作者: 点击:[]

3月23日到4月5日,我校聘任的客座教授、蜱螨学家、新西兰第一产业部首席科学家范青海博士专程来校开展工作。

副校长邢国明会见了范青海博士,对范博士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目前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他能为我校培养更多的蜱螨学方面的人才,同时拓展国外资源,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和博士生快速成长,推动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在校期间,范青海博士深入实验室,对团队青年教师的手绘图进行了细致的审阅,对图样细节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对教师及在读博士生的英文论文进行了修改;针对团队的研究现状,对团队中准备出国访学老师的海外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还为青年教师搭建国内交流平台,创造了与本领域专家学者学习的机会;范青海博士与团队成员系统总结了三年来的工作,同时提出了团队下一个三年的目标和规划。

范青海博士已在我校指导工作三年。论文方面:2015年在《Zootaxa》(IF=0.994)发表《Mites and ticks (Acari) in Shanxi Province, China: an annotated checklist》,2016年在分类四区影响因子最高的SCI期刊《Systematic & Applied Acarology》(IF=1.36)发表《Typhlodromus Scheuten (Acari:Phytoseiidae) from Shanxi province of China》,目前,团队还有两篇文章正在投稿之中。项目方面:团队成功申报了农业部的横向农药试验项目K4812163,获批经费200多万元。专利方面:2015年团队成功申报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他方面:2016年在范青海博士的推荐下,与新西兰皇家研究院土地环境保护研究所、奥克兰大学国际著名螨类研究科学家合作申请的国家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获批,我校青年教师将于今年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做访问学者。范青海博士还做了多次学术报告,组织团队成员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和相关学术活动。

上一条:马瑞燕教授科研团队揭示了单食性昆虫识别寄主植物和非寄主植物的嗅觉机制

下一条:我校召开“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学术交流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