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繁峙县政府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12:27 作者: 点击:[]

2018年岁末,繁峙县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院董琦、张利军和王爱萍等老师及其团队对当地水稻特色种植产业及园区建设开展的支持与指导。


繁峙属国家级贫困县,并将在2018年末实现脱贫摘帽。因此,近几年来,“突出抓好特色农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是该县的第一战略。繁峙县有着悠久的种植稻米历史,上世纪80年代,繁峙稻米曾远销周边省市,但近二十年当地已无种植。2017年以来,繁峙县立足自身优势,在繁城镇作头村率先恢复了750亩水稻种植。20184月起,我院董琦、张利军和王爱萍等老师应当地农场的邀请,结合“三区”服务项目,长期蹲点,开展了技术服务。  

   

团队根据实际条件,深度开发当地农业资源潜力,以水稻产业景观资源和农业生产条件为支撑,开展了休闲农业园区基本设施规划与设计建设、大田景观设计与制作、有机水稻生产技术指导等工作。建设完成的园区功能齐全、美景如画、游人如织、产品优质,进一步美化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调动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队还进行了休闲农业的后期运营策划与组织,配合当地政府、企业、协会策划了“繁峙县稻花香音乐文化节”、首届“滹源稻花香”丰收艺术节暨农民秋收运动会;制定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素质拓展方案”等,大大提高了当地水稻产业的知名度和商品价值。  

   

经过一年的建设与运营,繁峙县勇和农场已建设成为当地知名的集有机农业生产、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水稻文化产业园;作头村也实现了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扶贫”的脱贫新路,并在当地取得强烈反响。我院教师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特长,在繁峙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巨大力量,勇和农场也作为我校的合作基地,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中取得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农民日报:山西农大科技帮扶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区

下一条: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