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段丹丹博士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20:46 作者: 点击:[]

5月6日下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三角平台主任、清远市智慧农业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山西农业大学精准农业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核心成员段丹丹博士来我院进行调研,并与精准农业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杨武德教授、农学院副院长冯美臣教授和学院王超副教授在农学院210会议室进行座谈。

会谈中,段丹丹博士介绍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珠三角平台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战略布局、定位及未来研究方向,并就精准农业院士工作站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建议在作物表型研究和智慧农业领域加强研究,并提出在“十四五”期间与精准农业研究团队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她表示,杨武德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智慧农业方面的基础研究,有着成熟的研究机制和模式,积累有大量的科研数据,这是进一步开展作物表型和智慧农业应用的关键和核心。希望以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为契机,与杨老师团队共同创建山西农业大学智慧农业研究院,形成从本科生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基础科学研究、产业示范应用的完整产业体系。

123

杨武德教授对段丹丹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团队发展、工作成果、现阶段研究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团队在“十四五”期间拟开展的农业大数据、旱作农业智慧作业技术集成与创新、旱作农业灾损预警关键技术与示范、智能农业机械装备研发与应用等领域,与段博士展开讨论和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实质性合作达成意愿。

微信图片_20210507104509

座谈会结束后,段丹丹博士还参观了农业农村部华北黄土高原地区作物栽培与耕地保育科学观测试验站。

图文来源:白娟

 

上一条:《山西日报》宣传我院副院长原向阳潜心谷子研究先进事迹

下一条:致敬最美劳动者|农学人的劳动节(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