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致敬最美劳动者|农学人的劳动节(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6:44 作者: 点击:[]

劳动者,这个闪光的名词,因勤劳汗水的不断浸染,让它愈发光亮。在“五一”劳动节小长假,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传递劳动的美与价值,致敬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农学劳动者。

农学人的劳动节

广袤田野布春光,

辛勤耕耘种希望。

爱岗敬业勇担当,

不忘初心砥砺行。

砥砺奋进心向党,

乡村振兴百业昌。

一、用汗水铸就兴农品牌

五一期间,我院寿阳玉米科技小院首席专家王创云研究员在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亲自开展“农机农艺相融合,良种良法相配套”技术指导。

undefined



二、用服务践行农学使命

功能农业研究团队

观察藜麦出苗期间的苗情,开展间苗活动

丁鹏程老师带队在海拔3200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播种藜麦

玉米种质改良与早熟育种课题组播种玉米

玉米种质改良与早熟育种课题组播种玉米

三、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我院“功能农业与土壤质量提升” 研究团队赴应县段寨村进行燕麦油菜播种田间试验

为持续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将“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精神落实到实处,同时努力践行赵其国院士提出的从“吃得安全”到“吃得健康”的理念,5月1-3日,我院“功能农业与土壤质量提升”研究团队的杨珍平老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携团队博士、硕士及本科生等一行8人,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赴山西省朔州市应县段寨村燕麦油菜试验基地开展春播活动。

学党史,跟党走。让我们汲取百年大党给我们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可贵精神,为山西农业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强大动能。

上一条:致敬最美劳动者|农学人的劳动节(三)

下一条:我院杂粮分子育种团队在苦荞株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