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河南大学张学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25 作者: 点击:[]

6月1日下午,河南大学张学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多组学联合解析植物逆境适应分子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副院长郭数进副教授主持。

 

张学斌教授

 

张学斌教授就苯丙素类化合物合成途径调控和F-box基因家族功能解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多个直接控制苯丙素合成途径关键结构酶蛋白降解的F-BOX 基因的分离并鉴过程。该成果引领了植物苯丙素类化合物合成过程中蛋白降解调控机制的研究。会后,张学斌教授还与师生就运用多组学联合解析植物逆境适应的分子机理进行了交流。

张学斌,河南大学教授。19982005年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文理学院;2005年起就读于英国诺丁汉大学植物科学系,2008年获英国诺丁汉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英国洛桑实验站(Rothamsted Research)从事博士后工作。20113月至20184月就职于美国国家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rookhaven National Laboratory)。20185月至今受聘于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多组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先后获批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特区人才计划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原英才计划中原百人计划人才称号。主要从事植物苯丙素类化合物合成途径调控和F-box基因家族功能解析方面的研究,发表高水平SCI论文34篇。

 

上一条:我院首期“晨星杯”学术论坛开讲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孟庆岩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