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第二期“晨星杯”青年学术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1:16 作者: 点击:[]

7月12日上午,我院第二期“晨星杯”青年学术论坛在龙城校区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特别邀请副校长王娟玲作点评嘉宾,与我院学委会专家冯美臣教授、畅志坚研究员、温辉芹研究员组成点评团队。论坛由副院长郭数进主持,院党委书记荆立群与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学院6名青年教师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丁鹏程博士做了《小麦甲硫氨酸亚砜还原酶基因家族耐逆机制研究进展》的报告;刘晓东副研究员根据EMS化学诱变筛选抗除草剂新型种质材料,进行品比试验和生产试验;张晓军副研究员就偃麦草对小麦的遗传改良及其种质资源创新作了阐述;任爱霞博士依托近年来的工作,介绍了旱地小麦因水施肥绿色生产技术和藜麦栽培方面的研究;宋倩娜博士做了《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的报告;崔红利副教授以“功能微藻研究与利用”为例,谈论青年教师进行科研的几点体会。

六位青年教师的拼图

专家们对此进行了点评。王娟玲副校长肯定了张晓军课题组进行的种质资源交流的行为,并鼓励要继续坚持此项交流,特别是合署改革后,要加强在科研上的融合,建议课题组可在抗旱种质上进行发掘;冯美臣教授针对崔红利副教授的微藻研究,与其在学科方向上进行了探讨;畅志坚研究员和温辉芹研究员与任爱霞博士就旱地小麦品种选择与栽培方式等进行了交流。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本期论坛的两位优秀教师为张晓军和崔红利。

王娟玲副校长在总结中强调,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定位为研究应用型大学,要求科研人员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坚持服务山西、服务基层的理念,解决生产问题、产业问题、农民田地里的实际问题。建议青年科研工作者在技术研究的过程中,做好顶层设计、脚踏实地做科研,发挥自己的潜力。

“晨星杯”青年学术论坛的举办,是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了两校区年轻教师间的学习交流。

文字来源:侯雅静

图片来源:韵晓冬

上一条:相约云端,漫步科苑

下一条:副校(院)长孔照胜为学院师生作科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