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相关站点

省“131”领军人才Thomas James Ridsdill-Smith院士来我院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6:47 作者: 点击:[]
“131”人才Thomas James Ridsdill-Smith院士来我院开展工作

    9月13日至9月30日,山西省“131工程”领军人才、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James Ridsdill-Smith来我院开展工作。

    James院士应邀参加山西农谷建设高峰论坛暨我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并作了题为“Inspiration from Insects”的学术报告,从新的视角介绍了昆虫为人类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开拓了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James院士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Use of global plant genetic resources for insect resistance”的学术报告,对昆虫与植物互作及植物对昆虫的抗性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未来的探索方向,并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针对计划开展的工作,James院士与合作的生物安全与生物防治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课题组人员的工作汇报,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研究计划。此外,James院士的夫人Nicola Anne Ridsdill-Smith女士义务为我校子弟学校学生担任外语教学工作,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被附属学校聘为荣誉教师。

     James院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现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昆虫学会荣誉秘书长、西澳大学动物生物学院兼职教授、作物生物安全联合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从成为山西省“131”领军人才以来,定期来我校开展学术活动,针对课题设计、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团队建设、国际合作等开展系列工作,推动了学科建设及发展,进一步加深国际化合作。

  

                                             

上一条:美国克拉克森大学比尔•维特克教授

下一条:中科院动物所研究员王琛柱研究员来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