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相关站点

内蒙古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专家与我院教师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7:51 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院农业模型研究水平,加强与一流大学交流合作。43-44日,内蒙古大学李永宏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冯利平教授、王靖副教授等中国农业模型联盟专家团队一行7人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学院领导对该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44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冯利平教授、王靖副教授、唐建昭博士分别做了“农业模型----智慧农业大脑”、“气候变化与农业生产系统模拟”、“农牧交错带马铃薯高效用水”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到场参加。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从模型概况到模型应用再到具体的区域模拟实验,不仅介绍了模型研究概况和发展方向也具体介绍了模型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有利于相关领域师生开阔思路、提升科研水平。

    44日下午,李永宏教授、冯利平教授、王靖副教授团队与农学院郝兴宇教授、软件学院张吴平教授团队师生就山西特色作物谷子模型的开发、气候变化对作物影响相关试验模拟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具体合作方案、任务分工等方面达成共识。

冯利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副主任、农业模型专家、中国农业模型联盟主席。李永宏教授,原新西兰皇家科学院研究员、山西省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草地生态专家、草地模型专家。王靖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副主任、农业模型专家、《Field Crops Research》编委。

上一条: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林而达研究员来校开展...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