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相关站点

赵其国院士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21:20 作者: 点击:[]

赵其国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524日上午,我校在书林堂举办赵其国院士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和近3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赵其国院士以《寻找沃土的一生》为题,讲述了其年轻时的求学经历,以及进入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后,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需要,全身心、忘我地投入到中国土壤资源调查与农业环境研究工作中,反映了新中国知识分子的奋斗历程。赵院士先后出访考察50个国家,走遍祖国大小河山,其将一生奉献给土壤学事业的精神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听众。

廖允成主持报告会

廖允成鼓励我校大学生透过赵院士的人生经历,学习赵院士为了国家科技进步而刻苦探索、不断创新的钻研精神;学习赵院士孜孜以求、坚忍不拔的高尚品格;学习赵院士不畏艰苦、服务三农的奉献精神。报告尾声,赵院士还与我校功能农业学生进行了互动。赵其国院士是我国著名土壤学家、生态学家,功能农业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8-2011年参与“中国至2050 年农业科技发展路线图”研究并担任组长,并在此书中率先提出了功能农业的概念。2017年我校聘请赵其国院士担任了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名誉院长。 (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文程旭东/摄)

上一条:安阳市谷子研究所所长刘金荣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