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2:55 作者: 点击:[]

报告时间:2019717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主楼229(农学院研究生授课室)

报 告 人:王桂荣

报告题目:昆虫嗅觉识别机制研究及应用

主办单位:农学院、科技处

 

王桂荣研究员个人简介

王桂荣,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王桂荣研究员2002在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郭予元院士。2005-2010年先后在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从事博士后和高级研究助理的工作。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亚太化学生态学会秘书、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中国农业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委员会理事、昆虫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副主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昆虫学报、环境昆虫学报等杂志编委。

王桂荣研究员长期从事探索昆虫与信息化合物反应的分子机理,从昆虫基因组学与化学生态学出发,研究昆虫行为的调控技术,在昆虫性信息素的鉴定及应用上辛勤耕耘并取得很好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比尔盖茨基金项目、转基因重大专项子课题等项目。

NaturePNASCurrent BiologyBiological Reviews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累计影响因子>150,被引600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授权专利6项。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2019715

上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王桂荣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农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