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相关站点

为什么说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3:43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纲领、路线和政策,集中反映和体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的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着工人阶级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党能否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党要求党员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通过党的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来实现。党支部是党的最基层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一方面,党支部要向广大群众宣传解释党的主张和决定,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党支部的宣传、组织工作,深入贯彻到群众中去,使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带领群众实现党的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党支部要及时准确地把群众的情绪、意见、要求和愿望,反映到党的领导机关中来,从而使党的领导机关能够切实地、最大限度地了解群众的意见和愿望,为领导机关的决策提供依据,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上一条:为什么说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

下一条:为什么说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