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相关站点

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9:59 作者: 点击:[]

(1)宣传、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推动学生班级进步。

(2)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

(3)组织学生党员参与班(年)级事务管理,努力维护学校的稳定。支持、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及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培养教育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学生党员,不断扩大学生党员队伍。

(5)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上一条:如何界定选举时的预选、正式选举和当选?

下一条: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方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