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相关站点

党员谈心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09:35 作者: 点击:[]

一、党员之间要广泛开展“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的谈心。

二、谈心活动要坚持“四个必须谈”: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必须谈;党支部成员之间必须谈;党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必须谈;普通党员之间必须谈。尤其是党员之间有矛盾的更应该主动谈,认真听取他人意见和建议。

三、谈心活动要坚持“五个不谈”:一是不谈溢美之辞。要求党员之间本着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多进“忠言”,少唱赞歌。二是不谈不着边际的话。谈心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党员植检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围绕解决存在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就事论事。三是不谈把握不准的问题。对于一些捕风捉影的“莫须有”事件坚决不谈。四是不谈过度激烈的语言。谈心活动本着以人为善、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不言辞过激,做到说理和风细雨,个别谈心注意场合。五是不谈模棱两可的话。在谈心活动中影立场坚定、态度明确。

四、谈话方式要做到“四个结合”:即针对性问题与针对比较突出的个性问题相结合;小范围的座谈与有意识的个别交谈相结合;组织安排谈话与个人约请谈话相结合;请普通党员上来谈和领导干部走下去谈相结合。

五、谈心效果达到“四个力求”:一是力求达到鼓舞干劲的谈话效果;二是力求达到凝聚人心的谈话效果;三是力求达到增进团结的谈话效果;四是力求达到诚勉警示的谈话效果。

上一条:民主生活会制度

下一条:党员学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