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相关站点

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0:34 作者: 点击:[]

一、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是坚持走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构建“团结、和谐、奋进”的先进组织,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

三、联系、服务方式: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落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实行“高带低”、“老带新”的联系、服务制度,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可采取面对面交流、工作指导、网络共享等多种灵活的形式。

四、联系、服务的主要任务:

(1)自觉与联系对象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向党组织及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党员积极帮助联系对象出主意、找对策,帮助解决联系对象的实际问题。

(3)帮助联系对象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对党的认识,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4)每个党员都要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五、联系、服务要求:“高带低”、“老带新”的方式指导联系所带班级的工作。

六、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群众座谈会,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

七、学院党委负责检查与考核。

上一条:换届选举制度

下一条:民主生活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