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相关站点

为什么党的组织生活要讲政治、讲原则?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1:08 作者: 点击:[]

坚持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是工人阶级政党的特有风格,是提高和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切实解决党内问题的关键。只有坚持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才能使党组织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统一的意志,一致的行动,才能使党组织真正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每个共产党员必须认真对待。

党的组织生活必须讲政治。所谓讲政治,就是要求每个共产党员必须用政治头脑看待党的组织生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党的组织是有着鲜明党性和阶级性的政治组织,它的存在和活动是始终围绕一定的政治目的进行的。所以,党的组织生活要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心工作,围绕党的自身建设,围绕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来进行。

党的组织生活必须讲原则。所谓讲原则,就是要求党组织和党员在处理党内外各种关系,解决党内的各种矛盾,讨论与党的建设和工作有关的重要问题时,坚持党性立场,坚持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具体说来,就是要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苟同,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人民网资料)

上一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有哪些重要意义?

下一条:什么是“三会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