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管理 >> 正文
相关站点

入党积极分子报上级党委备案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4:25 作者: 点击:[]

将入党积极分子报上级党委备案是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把关作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有效办法。备案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党支部要将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党员推荐和群团组织推优情况、支部委员会或支部大会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等一并报上级党委备案。党总支应对党支部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审议。

(2)上级党委接到党支部报送的入党积极分子有关材料后,应进行认真审查,并研究提出意见。审查时,主要看上报的入党积极分子是否具备条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手续是否完备。党委的备案意见应及时通知党支部。

(3)当党委备案意见与党支部决议不一致时,党委应先同党支部交换意见、取得共识。党委作出决定后,党支部必须坚决执行党委的决定,做好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并及时在支部大会上宣布党委的备案意见。

上一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下一条:为什么党组织吸收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一般应是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