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专业介绍(卡通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11:10 作者: 点击:[]

农学专业介绍


农业兴,则百业兴,农民富,则国泰民安。据联合国统计,平均每3.6秒,世界便有一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平均每天,有一万五千个儿童死于营养不良。从2004年到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7年强调了“三农”问题(农业、农村、农民)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重中之重”的地位。如今,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显然已经成为农科学子的重要责任与使命。

 

 

一、专业介绍

 

二、专业要求

 

三、专业优势

 

 

四、就业前景

 

五、其他特色

  备注:

功小农和“小农农”是以代表性农作物小麦和玉米为原型衍生出的动画人物。多年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小麦、大豆、杂粮领域开展了广泛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形成了一系列配套技术,荣获国家、省级科技奖励数十项。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的一大传统技术特色。目前,晋中国家级农高区和农谷省级战略均把有机旱作、功能农业、杂粮产业作为主导方向和突破口,而在以上领域具有基础优势的农学院则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新形势下,农学院农学专业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学生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农业相关领域输送高质量人才。

 

 

上一条:2022招生季 | 山西农业大学超详细录取分数线来咯

下一条:我院与介休一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