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农学>>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正文
杂粮基因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杂粮基因与分子育种实验室以全职回国的首批“百人计划”人才韩渊怀为带头人,共有3名“百人计划”人才、1名海归教授、正高8名、博士13名,形成了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且研究方向稳定的学术梯队。团队成员组成上表现为国内外教授/博士相结合,老中青相结合并以青年为主,集结在资源研究、基因功能研究、分子育种、传统育种等方面的优势。

近年来杂粮育种成果主要以杂交育种为代表,大幅度提高了产量。然而,杂粮产品作为辅助食品、功能食品,大众需求在于其品质,因此,其产业发展的关键也在于其优良或特异品质。尽管杂粮多起源于我国,资源方面占绝对优势,但与杂粮品质相关基因资源、分子标记的研究甚少,严重影响了杂粮资源中与品质相关基因资源的利用和分子育种的开展。重点实验室将利用开展杂粮重要基因的高效精准定位,发掘、保护和利用重要基因,开发重要性状分子标记,推动杂粮精准高效分子育种。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4 5 6 8
日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16位色以上,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Copyright@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版权所有@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