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专业-农学>>教学工作>>实习基地>>正文
酥梨绿色生产示范基地
 

基地名称

酥梨绿色生产示范基地

地点

祁县古县镇大桑村

基地规模

2000

是否龙头企业

合作院系

农学院

合作时间

2013年到现在

基地性质

综合示范基地□  产业示范基地   精品基地□

基地区域带动能力

1、祁县被称为“中国酥梨之乡”,祁县酥梨种植主要集中在古县镇、东观镇等8个乡镇,以古县镇最为集中;

2、独特的气候环境保证酥梨特有的品质,2008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祁县酥梨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3、带动祁县全县酥梨产业的发展。多年与祁县果业中心合作,一些先进技术已作为全县酥梨生产的标准化生产技术,比如酥梨早春防冻技术,被县政府采纳于2014年采取政府补贴一半资金购置防冻喷雾器,保证了2015年酥梨的大丰收。

承担过学校哪些工作

社会服务工作(项目、首席专家、时间):

4、酥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省农业技术推广示范行动项目,李锐,2013

5、酥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示范,地市合作项目,李锐,2014

6、酥梨绿色生产集成技术示范,省农业技术推广示范行动项目,李锐,2015

科研工作(类型、项目、专家、时间):

1、酥梨早春防冻技术研究,李锐,2015

2、酥梨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李锐,2014

3、酥梨高光效树形改造技术,李锐,2014

4、酥梨树下大豆栽培技术,李贵全2015

5、乡巴佬鸡蛋加工技术,王愈2015

教学工作(专业、学科任务、实习任务):

1、《农业昆虫学》果树害虫标本采集基地。

2、《农业病理学》果树病害标本采集基地。

3、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部分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其他工作:

1、山西农业大学卓越班梁劲松等四名同学在本基地进行为期30天的暑期实践。

2、山西农业大学工会组织50多名青年老师组成“祁县梨产业志愿服务团”赴基地开展梨产业生产科技服务工作。

签订协议情况

合作协议名称、签订时间、服务时间、是否在执行

1、晋中市与山西农业大学“酥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示范”合作协议,2014年,已完成。

2、山西农业大学与祁县果业中心关于“酥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示范推广”合作协议,2013年,已完成。

 

基地硬件条件

1、本基地有管理较为先进的2000亩酥梨生产基地。

2、本基地为山西卫明禽蛋加工车间所在地,设备先进,技术精良。

3、本基地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灌溉便捷。

4、本基地有大型酥梨贮藏冷库6座。

5、本基地与祁县跃华果品有限公司签定购销合同,保证产品销售。

 

 2016年准备开展工作

1、精品基地的打造

2、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进一步集成示范推广

3、贮藏期病虫害监测与防控

4、结合物候期,进行相应时期专业技术指导

5、根据基地建设所需,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4 5 6 8
日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16位色以上,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Copyright@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版权所有@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