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实验室>>正文
植物检验检疫实验室
 

植物检验检疫实验室隶属于生物安全系,是我校新组建的系列实验室之一。现有教职工9人:教授2人,博导1人,讲师1人,助教6人,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山西省高等院校青年学术带头人1名,山西省教学名师1名。主要承担植物检疫专业和植物保护专业的实验教学及科研任务,开设的主要实验课程有:植物病害检疫、植物害虫检疫、杂草检疫、检疫除害处理、植物检验检疫信息技术、生物入侵与生物安全、分子检测技术、农药环境毒理学、有害生物抗药性等专业课程的相关实验;同时也承担相关学科的博士后、博士、硕士等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植物检验检疫实验室包括植物检验检疫中心实验室、无菌培养室、检疫除害处理实验室、多功能检验检疫互动实验室等。现有仪器主要有:倒置显微镜、体式显微镜、紫外分光光度计、普通生物显微镜、高速冷冻离心机、多功能电泳设备、PCR仪、高压灭菌锅、恒温水浴锅等。可满足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的课程实验、科研训练、教学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需求。

关闭窗口
总访问量:4 5 6 8
日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16位色以上,IE6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Copyright@Shanxi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版权所有@
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