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昆虫学会>>首页>>正文
全国昆虫化学通讯研究暨山西昆虫学会2015学术年会在山西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2017-07-22 17:17  

全国昆虫化学通讯研究暨山西昆虫学会2015学术年会于2015年9月18~19日在山西农业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山西昆虫学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协办。来自全省从事科研、教育和应用推广工作的180多名专家、学者、在读研究生出席了这次年会。

开幕式由山西昆虫学会秘书长马瑞燕教授主持,学会副理事长张虎芳致开幕词。他们热情洋溢的发言使大家深受感动。本次会议还收到了来自北京昆虫学会、湖北省昆虫学会、山东昆虫学会、陕西省昆虫学会、河北省植物保护学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和山西省植物保护学会发来的贺信。湖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王满囷代表兄弟学会为大会致词,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对山西昆虫学会未来发展的祝福与期望。本次会议在全体山西昆虫学会会员范围内隆重表彰一批在近两年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科技人才。共表彰先进科技工作者7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7名和优秀工作者3名。

本次会议安排了六个特邀报告:1.刘同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Understand the tritrophic interactions for better biological control. 2.王琛柱(中国科学院动物所)—蛾类近缘种间的生殖隔离与性信息素通信机制。3.樊永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德国小蠊表皮碳氢化合物的研究。4.王满囷(华中农业大学)—稻纵卷叶螟寄主定位机制。5.高峰(《植物保护学报》)—借精品期刊平台,展植保科研硕果。6.曹天文(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山西昆虫资源保藏利用与山西昆虫馆筹建设想。5个学术报告:1.周维民(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山西省林业检疫性有害昆虫概述。2.余志涛(山西大学)—飞蝗细胞色素P450基因CYP4G102生理功能研究。3.白海艳(长治学院)—山西省东南部森林鳞翅目昆虫资源调查。4.赵婉清(山西农业大学)—中国菜蝽属的DNA条形码研究。5.刘金龙(山西农业大学)—梨小食心虫性诱剂与β-环糊精超分子材料的研究。各位专家用专业的语言讲解昆虫领域各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前沿信息,让在场听报告的会员及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经过两天热烈而又丰富的学术后,于9月19日下午16时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高志强主持。山西昆虫学会理事长李生才代表学会做工作报告。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代表山西农业大学进行了总结,对大会主办、协办及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学会秘书处和宾馆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经过全体代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全国昆虫化学通讯研究暨山西昆虫学会2015学术年会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