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植物病理学>>正文
 首页 
 学系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社会服务 
 植物病害库 
 教学资源库 
 学院首页 
秘书学系
关于举办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9-02-25 00:5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选拔优秀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决定开展山西农业大学首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99日上午8:3011:30

地点:博远堂二层会议室

二、 参赛对象与方式

参赛对象:主要面向农学院植物保护及相关专业本科生。

参赛方式:参赛选手自由组合参赛,各支代表队由 1-2 名参赛学生组成。

三、竞赛内容

模块一:基于植物保护专业核心技能的“植保专业技能大赛”,考查参赛者对植物保护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程度,分两个竞赛项目,参赛队伍须全部参加:

1)昆虫标本制作(昆虫微景观展示+现场标本制作);

2)植物病虫害识别(基础知识+图片识别)

模块二:着眼于植保专业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植保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主要围绕植保主题,参赛队展示交流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的获奖项目。

四、竞赛奖项评定

本次竞赛,模块一和模块二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根据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现场打分直接评定,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优秀参赛人员将代表山西农大参加全国本科生植物保护专业技能竞赛。

主办单位: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协办单位:山西农业大学教务处

山西农业大学团委

山西昆虫学会

20188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