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植物内生菌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植物内生菌-平台首页-合作单位-正文
关于植物内生细菌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合作共建协议书
2018-10-09 00:07  

关于植物内生细菌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合作共建协议书

甲方: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乙方:山西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为保护和利用植物内生细菌这一特殊微生物资源,促进国家“减肥、减药”整体规划目标的实现,将存储在各资源单位的植物内生细菌资源通过搜集、整理、保存及数字化表达,建立起与自然科技资源收集、整理、保存和利用要求相适应的跨部门、跨领域、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动态发展的山西省植物内生细菌自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对植物内生细菌资源的规范化管理、信息与实物共享,甲、乙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联合共建、共同促进山西省自然资源的保护、搜集和利用的目标,经友好协商,决定建立全面、长期合作关系,达成协议如下:

一、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甲乙双方合作开展山西省植物内生菌菌种资源库建设、信息化平台开发,建立健全全省植物内生菌存量分布、植物内生菌的研究情况、微生物肥料与生物农药开发现状等信息交换和通报机制,及时沟通最新科技和标准情报信息,实现植物内生菌菌种种类、生物学功能研究及利用情况等信患的合理共享。

二、实现仪器设备等资源共享。双方加强在植物内生菌分离筛选方法、鉴定、菌种保藏技术等各自优势资源的共享,并向对方开附件12-与山西省农科院植保所共建协议放与合作领域相关的实验室、研究场所等基础设施。

三、加强合作与交流。双方联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植物内生菌检测、菌种鉴定及功能研究等新技术的交流、合作与培训,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甲方按照合作协议,须免费将平台的实物及信息资源提供给乙方,乙方将分离筛选、分离到的植物内生菌实物资源及时提供给甲方,甲方负责资源信息的数字化整理与归类。

四、加强项目合作研究。甲乙双方互派相关人员共同就实际中遇到的科技问题展开科技攻关研究和开发,以平台为名义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甲方负责提供菌种信患及功能菌株的前期研究,乙方负责功能菌株的推广及应用。合作研究成果按照共享协议进行分配,并将获得的科学数据信息反馈到平台。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

六、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效力。

七、本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八、双方认为需要合作的其它内容,经协商后纳入合作范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网站信息管理: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4-6288344 E-mail:sxndn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