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赴定襄县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5:45 作者: 点击:[]

79日,农学院组织师生党员100余人赴定襄县我校乡村振兴示范村(横山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院村对接兴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老支书杨西灯同志上党课、张利军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和文艺汇演等环节。定襄县四大班子领导,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玉米研究所负责人及横山村300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

杨西灯讲党课

杨西灯是有60年党龄的横山村老支书,他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横山人民学习大寨“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横山村由穷苦落后逐渐发展成为“华北产粮第一村”的艰苦奋斗故事,还介绍了横山村在新时代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状况。

张利军作专题报告

农学院张利军副教授针对横山村病虫害发生情况及病虫害识别困难等难题,作了《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知识》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地主栽植物上主要病虫害种类及关键防治方法及用药种类。学院领导专家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指导。

文艺汇演活动开始前,定襄县副县长武强表示,要进一步关注关心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建好横山村并起到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作用。农学院党委书记席丛林指出,农学院会竭力做好乡村振兴示范村(横山村)建设,下一步要通过深入调研打好“院村对接”的工作基础,通过协同合作构建“院村对接”的工作机制,通过示范引领创建“院村对接”的党建品牌;持续努力建设,使横山村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不忘初心跟党走,院村对接兴乡村”文艺汇演活动

随后,“不忘初心跟党走,院村对接兴乡村”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农学师生与农民朋友共同带来精彩节目,共唱红歌赞颂党的丰功伟业,歌颂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

       当天上午,农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带领师生到五台县东冶镇永安村参观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和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挂牌设立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农学院/文 程旭东/摄)

上一条:乡村振兴示范村(横山村)建设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定襄县召开

下一条:走进定襄县横山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