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乡村振兴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22:47 作者: 点击:[]

117日到8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横山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组成员朱力凡、王卓两位老师,带领9名同学奔赴横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协助横山村进行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任务时间紧,工作量大,示范组成员科学分工,一组同学协助普查员入户调查,一组在村委办公室协助村委将普查数据录入系统。学生们工作认真细致,圆满完成了任务。

通过此次靠近乡村,贴近农民的社会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美丽乡村的魅力,拉进了与农村的距离,为下一步乡村振兴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群众基础。另一方面,学生们了解到村中青年人才流失严重,人口普查工作村干部几乎无可用之人,认识到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性。

村委会对山西农业大学的工作非常认可和感谢,村支部李书记希望我们经常组织类似活动,深入横山村,共话乡村振兴事业。


上一条:我院乡村振兴项目团队为横山村党员作党建报告

下一条:手绘脱贫答卷 智扶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