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9:20 作者: 点击:[]

     为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锻炼和革命传统教育,11 月 6 日,农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和教职工赴长治武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共渡“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武乡始终是八路军抗战的前沿和主战场,被誉为“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兵器、一个个老物件,无不铭记着那段残  酷而又坚韧的岁月。

     身处其中,革命前辈奋斗的身影似在眼前,大家重温了当年八路军和太行人民的英雄抗战史,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更是被无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太行革命精神所震撼。

     观看着一幕幕生动的历史场景,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老师们无不驻足凝思,感受着心灵上的震撼和精神上的洗礼。

     在参观纪念馆的尾声,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带领全体老师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八路军文化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八路军文化园以抗日战争和民族革命战争为背景,用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留存的生活用品,生动地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和太行人民在太行山上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

     队员被分为四个小分队,在专业拓展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 团队建设、驿站传书、极速 60 秒等项目的训练。

     在团队建设环节,各队通过短暂的讨论,推选出了队长、取好了队名、制定了队伍口号、绘制了队旗并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

   四小队分别是闪电队、向前队、战狼队和战旗队。

     在驿站传书项目里,每一队队员默契配合,在规定的条件下,将教练给最后一名学员的数字传递到该组排头学员,体验团队成员间的有效沟通与相互协作。

     在“极速60秒”项目里,各队要求在60秒内找齐圆圈内1-30的数字,对于如何在相同的资源和有效的时间内最高效的完成任务,各队都有了各自的体验。

    通过这次拓展和体验活动,大家在团队合作意识、执行力和创新力等方面都有所提升。

     此外,还在石磨场开展了围推磨玉米活动,四人一组领上了玉米棒、簸箕、筛子等磨面原料和工具,大家亲身体验了八路军当年战斗、生产、 工作、学习、生活的奋斗情景。

   看着自己亲手磨出的玉米面,忆苦思甜,体会到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实际意义。

     通过本次红色文化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使所有人员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革命先辈流传下来的“太行精神”和“抗战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强农兴农光荣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管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