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22:20 作者: 点击:[]

农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理论学习


1228日上午,农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龙城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会上,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带领班子成员首先从主要篇目内容、重大意义、历史背景等方面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系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接下来,集体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是毛泽东同志在1949313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时总结讲话的一部分,这篇文章中提出的12条重要工作方法,虽总字数不到3000,却蕴含着极其丰富的内容。荆立群书记指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


最后,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荆书记强调要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努力转化为提高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动实践。



本次学习会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精神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期望和要求,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总揽学院改革发展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结合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的引导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干事创业,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农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下一条:管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