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党史学习教育 | 农学院组织观看红色革命历程电影《建军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23:0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电影院线观影安排,4月10日下午,农学院组织全院300余名党员在书林堂集中观看了红色革命历程电影《建军大业》。

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的艰难历程。主要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失败后,为挽救革命,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人的领导下,从南昌起义开始到井冈山会师,那段悲惨壮烈的峥嵘岁月。这段真实的历史,这段革命先贤的过往,血肉真实地呈现在大银幕上,热血燃情,振奋人心。影片主要反映了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是一首青春与理想、担当与牺牲、责任与使命的英雄赞歌,给观影的师生以极大的震撼和教育。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英雄的精神深深感染,数次热泪盈眶。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更要居安思危、胸怀天下,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得体会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玲

《建军大业》这部掺杂着血与泪的热血电影反映了中国革命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更是体现了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的爱国信仰。作为一名基层党委副书记,我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农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看完《建军大业》,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中的革命先烈,他们唯党和国家不可辜负。正是这样的精神,让我们在无数年后的今天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农林院校大学生,定当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乡村振兴的弄潮儿。

上一条: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 农学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下一条:学习“党史”赛起来|教工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