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相关站点

筑牢安全底线 | 农学院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3:27 作者: 点击:[]

太谷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龙城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根据教育厅排查任务表对存在的、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登记,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太谷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通过每月的例行检查,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较去年大有改观,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安全责任到人。

推进整改,强化落实

检查中,学院安全员反复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警钟长鸣,要把安全检查融入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太谷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一些当场指出并下达整改通知,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现场反馈给相应的实验室,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因客观原因无法立即整改的,需要学院和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方案,确保实验室安全。

本次检查龙城校区发现隐患数19处,问题主要集中在实验废弃物不能规范处置、灭火器需要更换、存在鼠害、灯管和水管需要维修等方面,已整改数12处,已制定方案准备整改数7处。

本次检查,太谷校区实验室自行检查和学院例行检查,总计发现隐患数31处,问题主要集中在实验室安全值日台账登记不及时、实验室卫生、没有气体钢瓶台账、缺乏防护用品、实验室放有水杯、私拉电线等方面,即行即改17项,已制定方案准备整改数14处。

上一页 [1] [2]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之【气体钢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