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相关站点

作物化学调控与逆境生理

作物化学调控与逆境生理

该方向针对山西省作物生产布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区划主要小杂粮的种植适宜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优化种植结构,进行规模化生产。研究小杂粮无公害、绿色和有机的标准化、机械化生产技术。针对作物生长状况,利用植物生长调节剂调控作物的生长发育和生理代谢,改善作物生长的微环境,达到抗逆、高产、优质、高效的目的。

    带头人:郭平毅(1956—),教授,博导,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致力于作物化学调控与化学除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948”、山西省重点留学基金、山西省科技攻关、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谷子)、山西省农业综合开发等多个项目。获省级科技奖励10项,其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主编出版“十一五”规划教材《生物统计学》、《农田化学除草》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及其应用》。为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主讲《作物化学调控》、《高级生物统计学》、《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