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种子科学与工程特色专业建设
       
 首页 | 专业介绍 | 师资队伍 | 教学条件 | 课程设置 | 改革建设 | 培养方案 | 学术交流 | 科学研究 | 特色优势 | 专业建设任务书 
 
 
特色优势
 
 
  专业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建设种子科学与工程具有独具一格的优势。山西是一个农业小省,但却是一个种业大省。山西地处黄土高原,东西较窄,南北狭长,地势高低悬殊,地形复杂多样,生态条件独特且多样化,具有“中国北方生态区划之缩影”之美称。作物种类及品种繁多,几乎囊括了我国北方地区的所有作物。独特的地理位置、生态条件形成了我省得天独厚的种业优势,省内有大小种...

 

    山西农业大学早在1996就开始设置“种子工程”专科(高职)专业,1996年—2001年共招生五届;1997年开始与省农业厅联合举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农学(种子方向)脱产班共六届,为全省各地培养专科层次种子工程人才300余名,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种子工程专业办学经验,培养了一支专业师资队伍。

    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对种子工程专门人才的需求,我校于2006年申报并随后由省教育厅批准建立了“种子科学与工程”本科新专业,2007年经批准同意本校设置该专业,2007年9月开始本科专业的招生,2011年通过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专业授予审核。

    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以培养种子科学与工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目前已招收六届学生,毕业两届,本专业现在校生总数为199名。本专业建立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实际工作,有...

  专业实验室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种子科学与工程特色专业建设网站
地 址:山西省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