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农学院参加2020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7:36 作者: 点击:[]

119-10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年会主题为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长(副院长)王娟玲和副校长(副院长)杨武德带领作物学科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收获丰硕。

会议期间,农学院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讨论,高志强教授在绿色丰产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分会场做了题为《黄土高原旱地小麦根土系统与蓄水保墒固碳增产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李润植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高慧玲在研究生论坛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分会场上做了题为《亚麻荠CsDGAT3基因功能分析及在植物油脂遗传改良的应用》的报告;7篇摘要入选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论文摘要集;5份墙报在大会展厅中展出。其中,博士生高慧玲从32名汇报研究生中脱颖而出,荣获研究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奖;原向阳教授指导的硕士生马珂提交题为《Effects of pyrazosulfuron-ethyl on photosynthetic characteristics in leaves of foxtail millet》的墙报荣获“优秀墙报奖”。

据悉,本届年会举行了2场大会报告、8场分会场报告、4场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92位作物学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交流了学术思想、分享了最新成果、提出了创新观点、展开了深入探讨,136位学者、研究生通过墙报展示了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收录论文摘要409篇。共有来自全国1500余位作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现场参会由中国知网进行了11场会议的直播,吸引了超10万人次在线观看。(农学院)

廖允成带队参加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

高志强教授做学术报告

高慧玲荣获研究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奖

马珂荣获“优秀墙报奖”


上一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专家孙文献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