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关站点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张文英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47 作者: 点击:[]


4月23日-24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张文英研究员团队应农学院副院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主任原向阳教授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先后到“山西省小米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山西省作物化学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作物生态与旱作栽培生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学习交流。

   

4月24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张文英研究员应农学院邀请,在农学院210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农作物抗旱节水鉴定评价技术及生物节水潜力挖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冯美臣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100余人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张文英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国内外抗旱节水及生物节水的研究背景,从农作物抗旱、节水性评价指标与技术,主要作物生物节水机制研究,黑龙港区农田提质减蒸增效机制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结束后,张文英研究员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生物节水的内在机制、以及未来农业中生物节水的发展方向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报告结束后,张文英研究员团队参观了山西农谷谷子展厅和分子育种研发中心,就“十四五”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机会。希望双方可以搭建广阔的科研平台,拓展双方的研究领域。

张文英,女,1975年2月出生,博士、研究员。英国洛桑试验站访学者、国家谷子高粱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国家冬小麦和河北省冬小麦审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三三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获河北省青年科技奖年、河北省省直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巾帼建功标兵、第三届省直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巾帼创新奖等称号。主持和主研农业部公益行业专项及省支撑计划科研课题30余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3项,鉴定国际先进成果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型专利6项;培育抗旱节水冬小麦新品种6个。发表论文50余篇: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J、作物学报等核心刊物发表文章30余篇;主编完成农业部行业标准、河北省地方标准等11项。创立了以全生育期DRI为核心指标的小麦、玉米和谷子抗旱、节水性鉴定指标体系,被列入国家和河北省节水小麦新品种审定程序;在抗旱性鉴定评价方法、资源鉴选和抗旱新品种选育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图文来源:董淑琦)

上一条: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南通试验站团队来我院开展学习交流

下一条:农学院组织新党员观看马克思主义在农大主题展